Tominysun

前言

本站底部Foot部分一直显示加载时间,数据库查询次数和一些其他内容。

Processed in 0.0222 second(s) , 22 queries, Gzip On, SSL On.

但实际上直到本文之前,其中的数据库查询次数一直是直接输出文本(一次)。因为我没找到如何显示Typecho的数据库查询次数。

我找遍了互联网,相关的链接不多,很少有讨论这个内容的博文。

最终不负有心人啊,还是在档案馆里让我找到了!这里记录下,以备后来者查询。

我的查找链条是这样的:

Baidu->Google->Typecho 官方论坛的一条帖子->无效链接->互联网档案馆

正文

顯示《數據庫查詢次數》
找到 /var/Typecho/Db.php 在 之前一行貼上:

++$GLOBALS['num_queries']; // 數據庫查詢次數累計

在主題的 </body> 之前想出現的位置貼上:

<span><?php echo $GLOBALS['num_queries']; ?> queries</span>

如果怕主題在其它 Typecho 安裝時出現錯誤, 可在函數調用之加上判斷:

<?php if ( isset( $GLOBALS['num_queries'] ) ) { ?>
<span><?php echo $GLOBALS['num_queries']; ?> queries</span>
<?php } ?>

如果把 ++$GLOBALS['num_queries']; 改到其它函數裏面, 就成了該函數的調用次數.
( 這在編程時相當好用 )

补充

应当在config.inc.php中,提前定义好$GLOBALS['num_queries']否则可能出现Undefined错误。

我曾经记录过一篇 Tyepcho添加页面加载耗时时间显示 在这篇文章中,总共提及两种计算初始时间的方式,这里再次提及下。目前Typecho添加页面加载耗时和显示数据库查询次数都已实现。

但我仍有些疑问,通过直接访问整个页面输出的数据库查询次数高达100+,而json生成的数据库查询次数则平均在20左右。
这二者区别在哪我尚不得而知。可能是我的json输出截断了整体输出?以后有机会再去解决吧!

链接

求教页面耗时,查询次数 - Typecho论坛
顯示《數據庫查詢次數》链接失效互联网档案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