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inysun

前言

现在我们使用VMware虚拟机,基本上不需要再使用虚拟内存了。无论从内存速度,还是固态损耗等角度,都没有使用虚拟内存文件的必要了。那现在问题就在于如何禁用虚拟内存文件。
本文内容来自互联网,这里记录以待查询。

正文

使用 VMWare 虚拟机,虚拟机启动后,会在虚拟机目录下建立一个与虚拟内存大小相同的 .vmem文件
这个文件主要是将虚拟机内存的内容映射到磁盘,以支持在虚拟机的暂停等功能

对所有的虚拟机“禁用”vmem文件

win10系统下:
C:\ProgramData\VMware\VMware Workstation\settings.ini
在其中加上一行:

mainMem.useNamedFile = "FALSE"

对特定的虚拟机"禁用"vmem文件

修改特定虚拟机目录下的vmx文件,在其中加上一行:

mainMem.useNamedFile = "FALSE"

网上到处对特定虚拟机禁用vmem文件,找到对所有虚拟机都管用的方法相对不容易些,所以记录到这里。

链接

  1. VMWare 禁用vmem虚拟内存文件 - 生命在等待中延续 - 博客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