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inysun

关于KeePass是啥就不多赘述了。

主要是我最近把KeePass的数据库文件托管到了WebDAV服务器上,然后在保存的时候很悲催的出现了类似下图的错误。

d1a20cf431adcbefbf6de9e6a4af2edda2cc9ff1.png

然后我发现远程服务器那边的目录变成了只剩下一个XXX.kdbx.tmp的文件,查看操作历史后明白原来它的保存流程是先保存一个临时文件以供发生意外时使用,在把源文件替换掉,最后修改文件名,去掉tmp。可是某果云好像不允许修改文件后缀的,这才导致错误发生。

经X度经验指导,取消了相应的选项,就算临时解决了这个问题。

c8ea15ce36d3d53918789e233287e950342ab08d.png

0df3d7ca7bcb0a4665671ad96363f6246a60af8d.png

这样就可以保存成功啦!尽管这个功能的初衷也是好的,但是某果云的文件管理机制比较完善,毕竟修改文件后缀有执行上的安全隐患。不过嘛,貌似某果云有免费一个月的“文件历史版本”功能,所以就放心大胆的取消这个选项吧。

错误原文:

“保存当前数据库至指定位置时失败!

指定的值含有无效的控制字符。

参数名: value

目标文件或处于出错状态,请重试,若仍然失败,请保存数据文件至新的路径。”

记录下,防止以后忘记哈。

本文来源:KeePass图文教程9怎么使用坚果云的WebDAV-百度经验

添加新评论